Profile Photo
海棠主页地址:http://www.lovehtbooks.com/showaccount?writer=eb20160620214558287564&actmode=showpavilion&pavilionid=c
所有页面打不开的,失效的,请从这边进海棠,之前的微博炸了,现在的海棠地址也改了,一个一个更新太费劲了。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写在前面:

第一篇魔道的同人,我其实还满不擅长写剧情的………我最好能跳过所有剧情直接进入到各对CP裸衣大战的环节【。

但魔道的这个,还是需要解决了各种恩怨,大家才能坐下来好好谈恋爱。

CP是:聂家兄弟年下攻/温宁X江澄/双道长

希望大家不要踩雷。
这其实算是一个试阅……总之先打CP tag,虽然还没登场。

至于你忘羡……这对也没什么好拆的……蓝大依旧钢铁直男……

其实我还蛮想问问的…聂家兄弟年下攻这个要怎么打TAG啊?双聂?

感觉净欺负金凌了……小朋友好可爱哦【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金凌一睁眼就看到魏无羡的脸,刚刚还好好躺着的人立刻挣扎着要坐起来,双手在临时搭的床上到处摸索着要找岁华。魏无羡看到他这样,只好后退几步,站到蓝忘机身边,还不忘举起双手,以示自己清白。

“慌什么,含光君也在,我还能吃了你?”

几人身处一间小木屋内,环境还挺好,看来是附近村庄里的猎户过夜用的。屋子不大,唯一的床被金凌占了,忘羡二人站在床边,床脚处还有一盆水。

蓝忘机还是那副清冷高洁的模样,神色坦荡,抹额系得端端正正,淡色的唇紧紧抿在一起,丝毫不介意自己被魏无羡这么当墙使。也不在意金凌的古怪神色,问道:“金宗主可有碍?”

金凌显然还对蓝忘机有心理阴影,却又努力端着家主架子,沉着脸说道:“无碍无碍。”

魏无羡看着这小子只觉得好笑。旁的没学会,他舅舅爱逞强这点倒是学了个十成十。于是故意过去,一掌拍在金凌的小腿上:“大侄子哎!那你这腿可算是废了!”

“谁是你大侄子!”金凌不愧是吃金江两家饭长大的,这一句话就把小孔雀气得翎毛倒立,也不怕蓝忘机禁他的言了,想要坐起来跟魏无羡把这辈分关系好好说道说道。这么一动才发现,刚刚魏无羡拍的地方此时正上着夹板。明眼人都看得出,金凌短时间是不可能下地了。

“我的腿怎么了!?”金凌慌乱地看向魏无羡,又迅速地扫了眼蓝忘机,生怕被禁言,视线就这么在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飘忽不定,刚刚装出来的家主气势一下就泄了。

“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,多半是废了吧。”魏无羡坏笑着说道,看到蓝忘机轻轻地叹了口气后,连忙补充道,“还好你遇到了我们,不然金家宗主年纪轻轻的就不能御剑,多可惜啊。”

看着金凌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魏无羡这才收起逗弄他的心思,正经起来:“总之,你的腿断了,还好发现及时,我们帮你接上了。但这三个月内……”他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一副拐子,递了过去,笑得幸灾乐祸,“怕是离不开这位弟兄了。”

“那怎么我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?!”

“哦……”魏无羡挠了挠头,“之前薛洋的那种尸粉,我改进成了无毒的。现在你这条腿可以说是尸化了……别这么看我嘛!在这种情形下接骨很难的!现在看来,我改进得很成功啊!”

金凌脸色一片惨白,唯有下唇被咬的发红,这么看着像是东瀛偶人一般,极为好看。魏无羡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一下金家这花孔雀基因十分厉害。

“那我的腿…它……”

“嗯…过几个时辰等尸气被你自身净化掉就行了。”

看到金凌松了口气的样子,魏无羡终于问了一直想问的:“你舅舅呢?”

“我怎么知道,大概在莲花坞吧。”

然后金凌的表情就出卖了他。

魏无羡也不拆穿,顺着他问道:“那接下来怎么说?我们送你过去?”

于是金凌的表情变得更精彩了。

魏无羡看着金凌的表情,悄悄凑到蓝忘机耳边,轻声道:“蓝湛,你说这孩子像谁?师姐和江澄以前可都没这么多表情啊……难道是继承的金家?”

蓝忘机不动声色地用手肘怼了一下魏无羡,让他注意点。魏无羡也不生气,反手挽住,笑得一脸灿烂。

于是金凌的脸色在纠结、迷茫、害怕之中,又加入了一丝厌恶。

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,对熟悉他的人,譬如江澄蓝湛之流而言,他是魏无羡;但对于不熟的人,特别是金凌,对莫玄羽比对魏无羡熟悉多了。

“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嘛?这不是没找你们家的人搞断袖嘛。”魏无羡理直气壮,还用力挽了挽蓝忘机,“哦,不对,仔细一想,这身体……你得喊一声小叔,是吧?”

“可以了。”含光君终于是看不下去了,他是真的在思考,要是金家小宗主被气死在自己面前,要怎么跟蓝曦臣和江澄交代:总不能说金家绝后是因为魏无羡想逗小朋友吧?

“去莲花坞?”

金凌连连摇头。

“那回金麟台?”

金凌一脸绝望。

“那…要不……你先跟我们走?”魏无羡纠结着,抛出了最后一个选项。

金凌纠结了半天,最后泄气地点点头,勉强同意了这一方案。

“不是吧?你到底怎么你舅舅了?”居然宁愿跟他们走也不肯回莲花坞。

“能不能别问了!”金凌尴尬了半天,脸都憋得有点红了。魏无羡扭头看了眼蓝忘机,下一秒金凌就只能发出唔唔声了。

“别,别这样,人家好歹做宗主了……哈哈哈哈哈。”魏无羡一脸幸灾乐祸,简直笑倒在蓝忘机身上。

含光君依旧端庄雅正,光明伟岸。

 

于是骑在小苹果身上的人换成了金凌。蓝忘机还是牵着引绳,魏无羡则背着双手,走在最前头,陈情殷红的穗子随着他的步子跳动着。

“我们这是去哪儿啊?”金凌显然憋很久了,生硬地问道。

“清河。”

金凌大惊失色。

“为什么?!”

蓝忘机疑惑地回头看了他一眼,“前几日无羡收到飞鸽传书,聂家家主请我们过去一趟,有要事商量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蓝忘机的眼神写着,还想怎样?

金凌只觉得造化弄人。

他清楚记得,自己会摔下山,正是因为在夜猎时与舅舅斗嘴,不知怎地就扯到了“家主”的话题上,一气之下自己说了“最差也不过跟聂家那位一样”类似的话,一下把江澄气得紫电三毒都祭了出来,吓得他扭头就跑,结果才慌不择路摔下断壁。至于这么凑巧遇上魏无羡,只能说他命大了。

聂怀桑再怎么出名的不成器,那也是聂家家主,是他的长辈。再加上聂明玦和蓝曦臣金光瑶拜把子的关系,金凌在江澄面前说,最多就是被打断腿。在蓝忘机面前说……

金凌打了个冷战。

+TBC+

评论(7)
热度(49)